当前位置:

315临近电商服务战升级 苏宁“30365”计划为消费者撑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帆 编辑:高芹 2018-03-14 09: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手段、选择日益多元,商家单一打价格战的效果早已不如从前。针对即将到来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各大电商纷纷打起了服务战。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前夕,苏宁已推出“30天包退、365天包换”这一业内重磅炸弹。

  苏宁承诺的包括“30天包退、365天包换”在内的46项服务,内容覆盖消费者权益保障的大部分。不难发现,脱离单一价格比拼后,增加消费者购物附加值成为苏宁俘获消费者的心的重要手段。

  46项服务承诺,从购物、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以及绿色共享7个环节,为消费者打造全程无忧的购物体验。

  在购物方面,苏宁易购销售产品均为正品,且提供全国联保,免除消费者在线购物质量得不到保证的后顾之忧。在挑选产品时,顾客可在线预约金牌导购,苏宁提供一对一陪同购物服务,为消费者理性推荐商品,减少冲动消费、不合理消费带来的后续困扰。在配送上,苏宁凭借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在大部分城市推出了准时达和急速达的承诺,两小时送货上门。针对平板电视、热水器等大家电,还支持送装一体服务。

  在服务标准上,除了每周7天24小时客户服务、30秒响应等常规承诺,还有先行赔付、安装多收费双倍赔和红屁屁无忧、过敏无忧保险服务等特色承诺,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的权益保障。

  常见的退换货问题,也成为重点服务内容。例如苏宁上线的“30365”服务,凡顾客购买带有“30天包退,365天包换”标识的商品,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可根据鉴定单自收货起30天内办理退货,365天内办理换货。而999元以下小家电商品在国家规定的退换周期内无需鉴定,直接办理退换。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苏宁将O2O服务整合到总体承诺中来,推出门店专家V购、门店自提、门店免费调试、门店快速退货、预约到店维修等服务,突出线下门店优势,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

  与以往不同,苏宁还将绿色共享理念加入到承诺当中。旧家电免费上门回收、以旧换新、绿色物流和测甲醛等服务成为亮点,苏宁线上和线下均提供上门评估和收旧服务,让用户闲置家电得到循环利用,也对环保作出一定的贡献。(张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帆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