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发放随案监督卡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2018-03-14 10: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4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在接受纪委调查的过程中,纪检干部办案都很正规,所有流程都依规依纪,我个人认可他们的调查,没有不服的地方。”3月13日,在接受完常德市鼎城区纪委调查后,被调查人员在一份“随案廉政监督卡”上签下了自己的意见。

  针对在纪律审查中可能存在的跑风漏气、办人情案、以案谋私、违规办案等问题,鼎城区纪委制作了与案件审理同步的“随案廉政监督卡”。廉政监督卡以“随案走”的方式,对案件各个环节进行监督,以一案一卡的方法,向纪律审查对象发放。廉政监督卡上详细列举了办案过程中涵盖的辱骂被审查人、故意毁弃证据等10种违纪违规行为,当事人可将填写好的廉政监督卡直接寄交从事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的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一纪检监察室将不定期对纪律审查对象及所在单位进行案后回访,及时了解办案人员履行职责、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

  廉政监督卡的发放,让纪检干部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使审查工作置于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有效地维护了区纪委公正廉洁的形象。鼎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卡片,大监督。通过随案监督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既把权力关进了制度的笼子,又拉近了纪检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使鼎城纪检干部队伍真正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