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立斌来长沙县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2018-03-14 14: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 蒋志斌)昨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率队来到长沙县,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共青团“四缺”(缺编制、缺人员、缺经费、缺场所)问题开展调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参加调研。

  汤立斌一行首先前往星沙街道松雅社区,实地考察松雅社区团支部“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团建工作模式。松雅社区团支部于2015年引入公益性青年社会组织——星辰社工,成立“松雅益站”,为社区居民开展全方位服务,有效缓解了团支部在建设过程中的“四缺”问题。随后,前往路口镇“青年之家”,实地考察指导“青年之家”建设工作。“青年之家”依托镇文化活动中心而建,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的活动,成为路口镇团委服务青年的有效阵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层面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共青团“四缺”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近年来,共青团长沙县委大力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目前全县所有镇(街)、村(社区)均已完成标准化团组织建设,共成功创建11个市级示范性基层团组织;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团干部+志愿者+社工”的队伍架构;同时,结合青年网络聚集的新特点,运用新媒体技术和平台,打造了“指尖上的共青团”。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基层团组织工作,曾超群指出,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脱虚向实、用进废退”的党建工作要求开展团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围绕青年在想什么、青年需要什么、共青团能做什么三方面问题,有的放矢做好青少年服务工作;要突出全面覆盖,进一步加强工作主动性,切实增强青少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汤立斌对共青团长沙县委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共青团的工作重点是要回归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成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要强化基层基础,通过不断探索实践破解共青团“四缺”问题,不断夯实团建基础;要进一步重视学校团建工作,强化与教育部门之间的联系,加强学生思想引导,突出青少年意识形态教育,根据青少年成长的特点开展团建工作创新,确保团建工作落到实处。

  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