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听听,郴城“最美志愿者”的心里话

来源:红网 作者:钟媛 编辑:何红华 2018-03-14 15: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郴州好人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当日下午举办的“中国郴州好人节主题论坛”上,公益“大咖”们带来的精彩演讲,打动了所有参与者的心。事实上,我们郴州本地的公益楷模们,长期在公益之路上费心尽力,也有许多心里话想和大家分享。现在,就让我们走近几位2017年郴州“最美志愿者”称号获得者,听听他们的肺腑之言。

  他们眼中的“好人”

  谈起刚刚获得的郴州“最美志愿者”称号,几位受访者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为自己的善行能被世人所认同而感到高兴,却也一致认为,自己在公益之路上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很平凡、很正常,是“每一个心怀善念的人都会去做的事情”,也是他们今后需要持之以恒、更为投入的。

  在这群最美志愿者眼中,“好人”有着这样几个标准——

  “一位好人,应该是内心向善、有爱的,而且应该内心有信念、行为有表现。”来自郴州市雷锋之家志愿者协会的最美志愿者何美松说。

  “除了善良、有爱心之外,能够当之无愧地被称为‘好人’的人,还必须是能将积极行善这件事长期坚持下来并形成习惯的人。”来自桂阳县义工志愿者协会的最美志愿者雷苍柏说。

  来自嘉禾县志愿者联合会的最美志愿者李龙彬则认为:“我心目中的好人,是能够做群众‘贴心人’,并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努力去做好事的人。”

  他们脑海中的目标

  从不了解公益活动,到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再到主动思索如何运用自身优势去开展公益活动,郴州最美志愿者们的脑海中,都有一些“小目标”。

  最美志愿者谢斌是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医务工作人员,也是郴州肿瘤康复协会的成员。她在接下来的公益之行中,最希望给肿瘤患者提供更多非医疗方面的帮助,“让患者树立信心,科学抗癌”。

  最美志愿者李野是市图书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一直致力于少儿阅读推广方面的志愿工作。她的目标,是让乡村孩子看到更多更好的书,并让他们多接触一些有利于提升整体素质的文化形式。

  身为律师的何美松则表示,他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弱势群体如贫困家庭、农民工子女、困境儿童等,提供更多司法方面的帮助。

  他们心中的期盼

  公益之路,砥砺前行。除了一致呼吁政府对志愿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和扶持力度之外,经历颇多的最美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的同时,也有着各自的期盼。

  李野告诉记者,他们在开展少儿阅读推广工作时,很多家长、甚至县乡学校的工作人员都不太理解,以为他们是去推销图书,所以直接拒绝他们的志愿服务,这让他们感到十分无奈。“公益活动的形式是多样的,并不是只有捐钱捐物才是做公益。希望大家能对公益活动的各种形式多一些了解,今后我们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李野说。

  谢斌则希望,市民能摒弃成见和顾虑,加入到医院工作的志愿服务当中来。

  而让雷苍柏感到尴尬的是,部分人出于各种原因,把志愿者当成了“免费劳力”,事无巨细地向志愿者求援。他恳切地说:“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定位,让志愿行动落实到真正有需要的地方去。”

  (今日郴州记者 钟媛)

来源:红网

作者:钟媛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