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扶贫车间”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谭惠 编辑:康晓乔 2018-03-14 15: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谭惠)3月14日,笔者从湖南辰溪县工业集中区办公室获悉,为帮助贫困劳动者就业,县工业集中区积极推动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在乡镇建设“扶贫车间”,促成贝尔动漫与修溪镇展开合作共建“扶贫车间”。

  “扶贫车间”建设以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59周岁,以下简称贫困劳动者)为重点,围绕促进稳定就业、提升就业质量、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熟练工缺乏问题。集中区将进一步支持园区企业、当地能人、外地企业在全县各乡镇(村)建设“扶贫车间”,为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此次建设“扶贫车间”将利用镇废弃办公场所、幼儿园等三处闲置资产,共计3000余平方米。修溪镇现有贫困户1085户,共计4166人,“扶贫车间”建成后,预计前期能提供40-50个就业岗位。该镇部分留守老人、妇女将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既能照顾家庭又能赚钱脱贫致富。

  下一步,工业集中区将深入推进更多的园区企业把“扶贫车间”搬进更多的乡村,为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打开脱贫致富的大门,同时也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辰溪整县脱贫摘帽的助推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