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肖澎 编辑:王津 2018-03-14 15: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3月1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肖澎)3月13日晚,株洲市石峰区举行每周一晚集中学习会,石峰区人民检察院应邀到会开展公益诉讼专题讲座。石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元连,区主要行政机关负责人等30余人听取讲座。

  会上,石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源结合典型案例,以案析法,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法律程序、上级院的部署和要求,汇报了当前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陈源表示,检察院受邀开展公益诉讼讲座,充分表示公益诉讼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将在党委的领导下和行政机关的积极配合下,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邓元连表示,石峰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定位准确,积极有效,值得“点赞”,并对石峰区主要行政机关负责人提出,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将之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减少因对公益诉讼不了解、不熟悉而产生的排斥和畏惧情绪;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四大领域的主管副区长要引起高度重视,运用法律手段推动工作开展。同时,由区政府法制办牵头联合检察机关完善线索对接制度和解决问题推进机制;检察机关要将检察建议抄送法制办,法制办要督促行政机关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回复检察院,以防出现因整改不力、回复不及时被移送法院的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肖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