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河长办走进课堂 开启“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龙会彦 曾昭旭 易娟 编辑:唐韵 2018-03-14 15: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一起动手,参加河长制“实践课”。

  红网时刻株洲3月1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龙会彦 曾昭旭 易娟)“我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努力,洣水河段的面貌焕然一新啦!虽然出了很多汗,但这是我上的最有意义的一堂课。”刚参加完河长制“实践课”的小朋友黄李丹这样感慨。原来,利用刚开学之际,株洲市茶陵县河长办联合茶陵县的解放小学,将河长制工作搬到了课堂,在洣水河畔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实践课”。

  “江中高桅行帆,百舸争流;码头泊舟如林,人声鼎沸;江岸人来车往,货运不歇。”课堂上,河长办的“老师”从洣水的历史变迁讲起,围绕“助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共建文明城”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宣讲。随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主动拿上长网兜、麻袋等工具,对岸上的生活垃圾、杂草等进行了清理,不少群众也主动参与到河流保洁中来。

  “这是河长制工作走进课堂的‘第一课',接下来河长制还会走进更多的课堂。”株洲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河长制工作搬到课堂,是株洲实施河长制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响应人人参与河长制,从小开始培养护河、爱河、惜河人人有责的意识,营造出全社会关爱母亲河、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龙会彦 曾昭旭 易娟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