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网吧老板干扰计算机实名登记系统被拘

来源:红网 作者:左强 沙伟 编辑:康晓乔 2018-03-14 17: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查扣的涉案网吧电脑。

  红网时刻常德3月14日讯(通讯员 左强 沙伟)3月11日,湖南常德市武陵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查处一起干扰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依法对违法人员钟某予以治安拘留处罚。

  当日上午,该大队民警对城区重点区域网吧开展突击检查。在新光社区某网吧,发现有人使用帐号登录方式上网,但在计算机实名系统中却无任何实名记录。经现场询问、调查取证,查实了该网吧负责人钟某涉嫌利用破解软件干扰实名登记系统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即传唤钟某到案接受调查。

  经查,2017年底,钟某在网上购买了一款名为“某某网吧管理系统”的软件,该软件能自动生成上网帐号和密码供人员上网。为谋求更大利益钟某将该软件安装在网吧内,并指使网管、收银员多次使用为无证人员提供上网,规避监管、干扰实名系统正常实名登记,性质恶劣。

  为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防止其蔓延破坏网吧实名监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九条之规定,依法对钟某予以治安拘留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左强 沙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