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委政法工作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麦梦华 欧阳翔煜 编辑:唐韵 2018-03-14 18: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 麦梦华 欧阳翔煜)3月13日,蓝山县2018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劲涛、谭平玉、黄和平、苏建华、赵忠辉、魏勇波、杨康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县政法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政法、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防范和处理邪教、见义勇为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18年的政法工作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017年,全县政法部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突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荣获全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先进县,全市和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单位,毛俊村获全省首届十佳“平安村(社区)创建示范单位”,十九大安保排名全市第二,打黑除恶排全市第一。

  秦志军对2017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就2018年蓝山县政法工作,秦志军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要深化推进改革创新,要全力打造“综治+网格化+雪亮工程”一体化平台建设,提升综治工作智能应用水平,要大力服务经济发展,突出服务重点,持续开展整治“三强”“三堵”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法律进企业进项目活动。

  关于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秦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四个意识”;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协调,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坚实保障,各乡镇要担起主体责任,政法机关要担起主抓责任,充分发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勇于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排头兵,县纪委监察委要充分发挥执法司法机关的办案优势,坚决打掉黑势力的“保护伞”,组织部门要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农村基层建设结合起来,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查考核,对扫黑除恶工作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进行问责;要扭住关键重点,坚持依法从严方针,坚持除恶务尽、深挖彻查,找准切入点,出重拳,下重手,以坚定的决心,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麦梦华 欧阳翔煜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