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获两项“国字号”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晟 胡南南 编辑:刘惟烜 2018-03-14 18: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晟 胡南南)近日,从北京传来消息称,东安县被评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成为永州市一年中获两项教育方面“国字号”殊荣的唯一县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东安县被省政府通报表彰,并获得500万元奖励。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东安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科学谋划,相继出台了《东安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和《东安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大力实施“扩容、安心、提质”工程,累计投入资金7亿元,完成了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合格学校建设,办学条件大力改善。

  此外,东安县大力推行教育督导、办学体制、教育评价和人事制度“四大改革”,激活了教育发展动力,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城区优质学校为龙头,将全县68所中小学组建成13个教育集团,做到集团教学教研“齐步走”、资源共享一体化、强弱帮扶全方位,实行抱团办学,捆绑考核。去年,东安先后两次在湖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和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是全省唯一在两次推进会上发言的县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晟 胡南南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