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烟机不再“流鼻涕” 长沙桔子洲街道7000多户家庭免费换新油烟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周晖 邱麟 编辑:刘威成 2018-03-14 19: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石门楼社区电表厂小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免费更换新油烟机。

  红网时刻长沙3月1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周晖 邱麟)今天上午,长沙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石门楼社区电表厂小区2栋楼下比往常更热闹一点,大家都在讨论刚搬过来的几个油烟净化器。原来,社区在为居民免费安装油烟机净化器,今天安装队来到了这一栋。与此同步,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综合治理正在岳麓区各个街道紧锣密鼓铺开。

  “我家已经装了两个油烟机,这个跟我装的有什么区别呢?”年近八旬的王奶奶问道。旁边的老党员朱国民说:“你看这个油烟机的油不会像流鼻涕那样滴到外面,就不会污染墙面。它会把油吸进去装在一个小盒子里,你定期清理小盒子就行,又环保又方便呢!”王奶奶高兴地说:“好,那就换!”朱国民是这个小区第一个同意安装的住户,年前就看到了小区楼下张贴的通告,对这一项既环保又惠民的事一直赞不绝口。

  记者来到一楼的胡先生家里,看到装修工人正在忙活着,大概20分钟,一台油烟净化器就在居民家的厨房里安了家。然后工作人员还耐心地给胡先生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如果坏了怎么办呢?”胡先生一边学习使用方法一边问道。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油烟净化器有四年的保修期,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打售后电话报修。这种油烟机净化器采用了油气分离净化设备,改造后油烟排放浓度将低于现行国家饮食业标准(2.0毫克/立方米),且对建筑外墙立面长期无污染。

  “之前听到社区工作人员讲蓝天保卫战的政策,说我们这种老式油烟机会污染环境,我本来想自己出钱装一个呢,现在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免费进行安装,真是太好了!”胡先生笑着说。

  石门楼社区属于老旧小区,也属于提质提档社区,小区共有2000多户居民。餐厨油烟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抓好老旧社区餐厨油烟污染净化是蓝天保卫战治本之策的重要内容。桔子洲街道经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对辖区内未安装符合要求的油烟净化器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并率先开始免费为居民安装油烟机净化器。截至13日,街道共安装油烟机净化器1697台,其中石门楼社区安装1158台,湖大社区安装177台,学堂坡社区安装298台,师大社区安装64台。4月底前,桔子洲街道将在辖区内完成安装7377台油烟机净化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周晖 邱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4/864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