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基层纪委设有信访举报接待室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编辑:陈纲 2018-03-15 09: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威)今年来,湖南省醴陵市纪委压实基层纪委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在25个镇(街、区)全部设立专门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接待室,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推进信访线索办理,提升处访责任意识,从源头上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

  目前,在醴陵市基层纪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接待室,工作日由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轮流坐班接访,并形成接访记录,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受理处置信访线索,一般信访线索必须在3个月内办结。实名信访举报件必须给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做到“反馈留痕”“不反馈不结案”。对于基层纪委已经结案但仍然重复访、越级访的,由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进行复查复核。各派驻纪检组、各镇(街、区)纪(工)委每月将本级受理的信访线索台账,报至市纪委信访室,纪委信访室对信访线索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和检查。

  此外,市纪委将及时对各单位接访和电话接听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畅通。将“该受理而未受理”“检举控告材料失泄密”等9种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并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