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法院院长倾心调处矛盾化解纠纷 当事人纷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陆义 欧阳旸 编辑:高芹 2018-03-15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陆义 欧阳旸)3月13日,在湘乡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卫斌的倾心调处下,一起群体性纠纷案件以原、被告达成庭前和解协议、原告及反诉原告均撤回起诉圆满落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告李某等78户业主以被告某房产开发公司延期交房、逾期办理房屋产权证及未按购房合同约定交付房屋为由将被告某房产开发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支付违约金100余万元。该房产公司以原告方延期支付购房款、违规搭建为由提出反诉。

  2月28日,承办此案的湘乡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卫斌在接到案卷后,认真审阅了案卷资料,并到业主所在的小区仔细查看了小区现状,在小区物业办公室耐心倾听了业主们及开发商的意见。由于案件标的较大,当事人众多,案情比较复杂,崔卫斌决定分别做原、被告双方的工作。在谈话过程中,崔院长巧妙运用调解艺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说服双方。一方面希望原告方理解开发商目前经济的困难之处,另一方面指出开发商存在的问题,督促其改善问题,诚信经营。并建议双方当事人从小区共同的环境建设出发相互理解对方,互相配合对方的工作,尽快解决双方目前最大的房产证的办理问题。

  在调解过程中原告表示愿意做出让步,开发商也表示会立刻按照房屋买卖合同的约定改善小区环境,排除万难尽快帮办理房屋产权证。至此,原、被告双方于3月12日开庭前达成庭前和解协议,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原、被告双方对法官的工作连声称赞。

  2017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试行)》实施以来,湘乡市法院按照上级的部署,积极推行院庭长带头办案制度,2017年院庭长全年结案2000件,结案率99.35%,结案数占全院结案数的45%。院、庭长积极回归审判一线,既发挥了领导表率作用,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了全体办案法官的积极性,向社会公众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陆义 欧阳旸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