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再排长队多头跑 株洲23所学校实现网上缴学费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谭艳 编辑:唐韵 2018-03-15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位家长正通过微信平台缴纳学费。

缴费平台安全高效,信息填写错误,无法完成缴费。

  红网时刻株洲3月15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谭艳)今后,株洲地区学生的学杂费通过微信就可以缴纳了。3月14日,来自株洲市财政局的消息,株洲市二中、株洲市四中等株洲地区的23所学校学生的学杂费可通过微信随时随地自主缴费。

  据介绍,学生或家长只需关注“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微信公众号”进入该平台,即可自主选择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缴纳学费、住宿费、各种报名考试费等。平台还可实时查询缴费动态,且不收取任何交易手续费。

  那么学生或者家长粗心大意或者不熟悉缴费操作,是否会产生错误缴费呢?对此,记者在该微信平台随意填写了一组学生信息,并选择缴费,系统立即给予反馈“未查询到该学生缴费信息,请查证后再试。”

  以往,学生或家长缴费排长队的现象十分普遍。“去年我给我家崽交学费,特地请假过去的,还排了三个多小时队才交上。”株洲市二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年春季开学,自己通过微信,仅用时2分钟就完成了缴费。“而且还不用请假去学校,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上班一族。”

  “一直以来,株洲市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株洲市财政局非税处处长汤智勇表示,株洲学生学费缴纳历经了人工、PC和移动端三个阶段。自2012年起就先后开通了POS缴款、自助终端等缴款渠道。近年来,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应用的迭代式变革催生了移动支付井喷浪潮,移动支付方式刷新了老百姓对于消费体验的认知,带动了整个支付模式和消费理念的变革。为解决缴费“排长队、多头跑、被扣款”等问题,株洲去年在个别学校试点线上学费缴纳,获得了学校、家长的一致好评。

  汤智勇透露,线上缴费平台将覆盖株洲地区所有学校,并推出财政电子票据等非税领域应用服务,家长在线缴费后即可生成电子票据。此外,缴费方面还将延伸至交警、不动产登记。

  【相关链接】株洲地区实现线上缴纳学费的学校

  株洲市:株洲市二中、株洲市四中、株洲市一中、株洲市三中、株洲市八中、株洲市十八中、株洲市九方中学、湖南工贸技师学院、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株洲市交通技工学校、株洲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株洲市十三中、株洲市南方中学、株洲市广播电视大学、株洲市南方航空高级技工学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株洲市幼儿园。

  株洲县:株洲县一中、株洲县职业中专、株洲县五中。

  攸县:攸县一中、攸县机关幼儿园。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谭艳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