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讨回54.7975万元“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显壹 编辑:于佳丽 2018-03-15 09: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曾显壹)3月13日,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的涉民生案件执行兑现大会上,靖州县的40余名农民工集中领取了被拖欠近一年的“血汗钱”,共计54.7975万元。

  罗长富是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泥湾村村民。2016年4月份,靖州县坳上镇要硬化杨梅观光路,该工程由湘辉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罗长富和26位村民一起参与到该路面硬化建设项目中,当时,承包商承诺工程一完工,就结工钱。因工程急,为了赶工期,罗长富与工人日夜加班26天,保质保量并如期交付验收,正当罗长富与工人去讨要工钱时,工头确怎么也联系不上人了,此事一拖就拖了一年多。

  “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承包商连电话都不接,法院能在短短三个月,就把我们所有农民工的工资追回来了,我们很激动,感谢法院的办事效益,确实值得我们信任。”罗长富表示,希望所有的农民工,在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相信法院,相信政府。

  与罗长富同样经历的还有大堡子镇堡子村村民李甲成和同伴共18人。2017年2月,李甲成到贵州遵义市汇川区为开发商做木工, 工资承诺一月一结,可直到2个月后事情做完。工头在打发每人1千元回家的路费后,就以各种理由不愿结付工钱,李甲成等人最后只好回靖州申请了法律援助,不到三个月,法院如期为李甲成等人讨回了工钱。

  “4300元的尾款,我一分不少的都拿到了。”李甲成激动地说,“感谢法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做到了为民服务,秉公执法。”

  2017年12月11日到2018年2月28日期间,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结案件30件,其中执行完毕25件,共执行到位金额98.406万元,其中涉抚养费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4.36万元,农民工工资类案件19件,执行到位金额54.7975万元,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类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33.26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显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