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新建义务植树基地70多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马丽红 2018-03-15 10: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新建义务植树基地70多个

  今年计划植树252万株以上,目前植树总数已达100万株

随着植树活动在宁乡市广泛展开,市民的生活环境充盈着鸟语花香。图为宁乡市民在公园里晨练舞剑。长沙晚报通讯员 卢鼎一 记者 张禹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龚再蓉)昨日在宁乡市老粮仓镇,200多位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动手,在义务植树基地栽植紫叶碧桃800多株。今年以来,宁乡市新建义务植树基地70多个,其中,长沙市和宁乡市义务植树基地各1个,乡镇(街道)义务植树基地29个,其他市直单位、社会团体等义务植树基地40多个,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广泛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着力助推“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宁乡市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该市林业局通过印发技术手册、举行技术轮训会到乡镇(街道)和重点村(社区)等途径,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同时,造绿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果树苗3万多株。

  记者近日走访看到,进入3月中旬,全民义务植树热潮已在宁乡市广泛掀起。据统计,今年以来宁乡市已有30多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总数已达100万株,全年计划植树252万株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