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特色农业保险助推金银花产业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范锡清 王志刚 编辑:唐韵 2018-03-15 10: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陈红 通讯员 范锡清 王志刚)3月14日上午,隆回县2018年度金银花特色农业保险启动会在县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隆回县支公司召开。隆回县特色产业办和相关保险公司负责人及金银花主产乡镇农业站长等参加启动会。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对保险品种、费率、金额、产业发展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力争在3月底完成金银花投保工作。预计今年投保面积15万亩。

  隆回县是首批湖南省中药材基地示范县、中国金银花之乡,金银花产业作为隆回县特色支柱产业,隆回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在2016年就成功纳入了全省29个县级特色农业保险品种范畴并享受省财政奖补。金银花特色农业保险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实施,按21元/亩缴纳保费,农户自筹50%,县财政配套补贴50%。保险率为5%,最高可赔420元/亩。

  隆回金银花特色农业保险在出现如下灾害时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一是暴雨、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内涝、风灾、雹灾、冷害、旱灾;二是泥石流、山体滑坡、火灾;三是病虫鼠害。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 范锡清 王志刚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