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将开展八大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珍 郭敏欣 编辑:于佳丽 2018-03-15 11: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通报会。

  红网时刻邵阳3月15日讯(记者 潘锦 曾珍 通讯员 郭敏欣)3月14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邵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通报会,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红解读活动主题,通报2017年全市消费侵权、维权情况,并对2018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邵阳市首批10家市级“诚信经营 幸福邵阳”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获表彰。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品质消费是消费者在生活形态和服务模式中新的消费符号,是对消费质量、安全、绿色、共享、公平、文明、理性的新追求,同时也是工商部门、消委组织依法履行消费维权职责的根本要求和努力方向。为宣传好、践行好这一主题,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邵阳市消费者委员会今年将集中一个多月时间,组织开展好8大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包括召开“3·15”新闻通报会、开展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启动2018年“红盾护农”专项行动、举行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公开承诺活动、举行“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权益保护条例》)“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宣讲教育、开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系列消费体验活动、举办消费维权知识抢答赛。

  2017年,邵阳市的消费维权工作亮点纷呈。录制消费维权宣传片和纪录片,在全市主流媒体和公共场所滚动播出;目前已经开通12315热线、12315官方微博、官方公众微信号、互联网平台等各类投诉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维权的有机融合,提升了维权效率。同时,进一步扩大12315“五进”覆盖面,方便群众投诉举报,全市12315消费维权站总数达到449个。

  邵阳工商部门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诚信经营 幸福邵阳”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文明诚信市场、平安市场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创建活动为抓手,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经营者首问和先行赔付制度在建材和汽车行业的推行力度,已在53个大型建材批发店和21个汽车4S店推行了“两项制度”,先行赔付4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珍 郭敏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