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遭遇暴雨冰雹 未来一周湖南降温10-12℃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2018-03-15 14: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3月14日傍晚,湖南澧县冰雹暴雨纷至沓来,栗子大的冰雹下了近6分钟。今天(15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其中桑植、南岳等地能见度仅100米。预计未来一周有2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在15日晚-16日、18-20日,届时最高气温下降10-12℃。

  14日傍晚,澧县西北山区火连坡镇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暴雨冰雹纷纷而至,1小时降水量达到23.1毫米,栗子大的冰雹下了近6分钟,整个强对流天气过程持续了23分钟。今天早晨湘西、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早晨8时,浏阳、保靖等24地能见度降至700米或以下,其中桑植、南岳等地能见度仅100米。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15-16日省内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7-19日有一次中雨过程,其中17-18日湘西、湘北局地暴雨。

  冷空气活动:未来一周有2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在15日晚-16日,18-20日,最高气温下降10-12℃,其中15日晚-16日北风加大到4-5级。

  强对流方面:17-19日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后期天气趋势:20日湖南天气自北向南转好,21-23日以晴天到多云为主,24日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3-25℃,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19-21℃,明天最低气温湘南11-13℃,其他地区9-11℃。

  16日晚到17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中到大雨。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近期湖南天气变化较快,尤其是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明显,提醒公众注意衣着的调整。同时防范降雨、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