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宾访谈】刘革安:张家界力争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陈奥南 编辑:高芹 2018-03-15 19: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陈奥男 北京报道

  今年是张家界市“建市三十周年”。三十而立的张家界市,有了更高远的目标。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对红网时刻记者说,作为新兴的旅游城市,张家界力争在全国、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三星拱月、月照三星”的旅游思路顺利推进

  红网时刻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张家界准备怎么做?

  刘革安:张家界是新兴的旅游城市,早在2013年就开始推进全域旅游,应该说在全国,在全省都是率先推进全域旅游的地方。张家界的全域旅游模式主要按照“三星拱月、月照三星”的思路推进,“月”是指武陵源核心景区;“三星”中东边一颗星为大峡谷景区,南边一颗星是天门山景区,西边一颗星是茅岩河、九天洞等西线旅游景区。经过几年的推进,目前,张家界已基本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这一次也力争在全国、全省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四个方面帮助深度贫困县桑植打赢脱贫攻坚战

  红网时刻记者:张家界市桑植县是深度贫困县之一。张家界今年如何与深度贫困作战?

  刘革安:张家界四个区县都是武陵山片区的贫困县,桑植是国家的深度贫困县。为了支持桑植脱贫攻坚,张家界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支持桑植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首先,主要从基础设施的改善,帮助桑植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其次是产业扶贫,通过开发西线旅游带动桑植县的产业发展,力求通过产业的发展,帮助深度贫困县的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再次是从公共服务层面,市委、市政府专门安排了财政资金,支持桑植的“阳光医疗、阳光助学、阳光医院”的建设,通过强化公共服务的保证,让贫困人口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最后,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支持桑植县脱贫攻坚,汇集社会力量,帮助深度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十而立,要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红网时刻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张家界的奋斗目标是什么?

  刘革安:张家界是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今年是张家界“建市三十周年”。三十而立,我们希望有一个满意的成绩单,能够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2018年,张家界的目标是GDP实现8.5%以上的增幅;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增长15%,力争增长16%;工业规模增加值要保7争8,即增长7%到8%。张家界力争在全省的经济格局中保持高于全省平均增长速度的增速,来推进张家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建市三十周年”之际,张家界要完成“十大基础设施工程”“十大产业工程”“十大民生工程”通过建成一些重点工程项目来提振全市人民的发展信心,也为未来发展积蓄更多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陈奥南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