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交警:城区路面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同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陈奇 伍先安 编辑:陈纲 2018-03-15 15: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交警支队专题会议研判分析交通安全形势现场。

“红鹰特骑”队员在城区街道上进行不间断地巡逻,动态管控路面,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红网时刻邵阳3月15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陈奇 伍先安)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结束。今年春运期间,邵阳道路交通事故4项指数同期全面下降,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有效地保障了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春运期间,邵阳交警共出动警力38069人次,警车9185台次,启动执法服务站12个,增设临时执勤点65个。检查长途客车15458辆、客运包车2506辆、危化品车978辆、面包车15583辆。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0322起,其中超速10216起,超员501起,货车超载339起,酒驾369起。

  春运工作收官后,邵阳交警支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对春运之后和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重组警力打好城区道路阵地战,对中心城区道路实施严管,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重罚。

  为提升城区中心道路的疏导分流功能,巩固城区单向循环交通和潮汐车道新模式,邵阳交警支队以勤务模式改革为契机,按照“支队领导挂点包区,大队领导包片,中队包段,民警包点”的方式,将民警、辅警全部分配到固定执勤点和重要路段。60余名“红鹰特骑”队员在城区街道上进行不间断地巡逻,动态管控路面,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3月13日起,城区路面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同步启动,全面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闯红灯、逆向行驶、客车超员、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以及摩托车闯禁区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电动车乱穿、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人实施留置教育。同时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全体执勤民警不断深入,“党员文明示范车”不断推进等方式创新宣传形式,有效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同时,在报纸、广播、电视、短信和邵阳交警双微平台开辟专栏,联动省、市各级新闻媒体,集中曝光重点车辆、驾驶人严重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陈奇 伍先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