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吴碧波 编辑:康晓乔 2018-03-15 17: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3·15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香烟真假鉴别。

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杨能广 吴碧波)“那些卖假牛奶的太可恨了,希望政府多查查他们,不能让他们害孩子!”3月15日,在湖南新邵县3·15咨询集中服务日活动现场,酿溪镇临江社区居民肖女士说。

  连日来,新邵县各消委成员单位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以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和“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推进“诚信经营 幸福新邵”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3·15前后,各单位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布会、专板专栏、纪念文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使政府有关部门、企业、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参与到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事业中;3月14日,各成员单位开展了农业生产资料、食品药品等商品的大检查及服务维权执法行动,增强商品市场消费信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各成员单位指导所有经营服务企业和有关行业协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并在大型商场、超市、市场等悬挂12315标识牌,督促企业和行业经营者自律、切实解决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活动。

  3月15日,新邵县消委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来到湾田广场,开展以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网络消费知识、商品识假辨假、食品药品安全、房地产消费、电信消费等方面为主的专业咨询服务。同时,各乡镇监管所在农村开展以农资真假鉴别、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家电消费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当天,还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对案值共70万元的卷烟,过期、假冒伪劣牛奶、农副产品、消防产品等进行了销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吴碧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