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3·15” 益阳市副市长现场倾听消费者诉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钟浩 曹义梅 编辑:王津 2018-03-15 20: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副市长毛知兵现场倾听消费者诉求。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3月15日讯(记者 刘丽 见习记者 钟浩 通讯员 曹义梅)又到一年一度3·15。上午9时,益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发改委、农委、工商局等23个成员单位,以及城市执法局、湖南城市学院、益阳医专3个特邀单位在益阳万达广场设置咨询台,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副市长毛知兵也到达现场,倾听消费者诉求。市工商局局长张志雄则在市长热线集中受理中心大厅接听市民电话,为大家答疑解惑。与此同时,益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经营秩序的直销企业“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也同步展开。

  “您看啊,我们正确选购预包装食品呢,需要从这些方面着手:主要是看生产厂家和地址、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产品真实属性名称、产品配料还有营养成分表。”活动现场,市民王奶奶仔细听着工作人员的宣传,不住地点头。

  此次宣传活动在万达广场一共设立了22个展台。有许多市民结合自身购物经历,来到展台前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答疑解惑,一边将《湖南省消保条例》《理性看待转基因》等的宣传资料介绍给市民,开展消费指导和消费教育。据统计,仅仅一上午,就接受了咨询投诉300余人次,现场受理投诉22件,免费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来往市民都对此次3·15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称赞有加,认为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开展此类服务,能让大家增长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3月20日至31日,市消委还将配合省工商局、省消委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和“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推进益阳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更好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钟浩 曹义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