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太太乐”让你家太太乐不起来!长沙端掉一生产假冒鸡精黑窝点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陈雪骅 2018-03-15 22: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依法对假冒鸡精进行收缴扣押。

假冒鸡精就是在这样肮脏的环境中生产出来的。

  红网时刻长沙3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也许你家厨房里常年四季都会备一包名叫“太太乐”的鸡精,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几块钱买来的调料,也可能是假的?这不,长沙县今天下午就查了一个黑窝点,专门制作假冒太太乐,如果贪便宜不会仔细辨别,大家可能还真的把假太太乐带回家。

  散装鸡精随意堆地上 散发冲鼻气味

  这个生产假冒鸡精的黑作坊位于长沙县安沙镇水塘垸社区,距离水渡河农贸市场不远。一栋废弃的平房门窗紧闭看上去平淡无奇,可仔细一看却内藏玄机,破旧的窗户从里面封了个严严实实,外人看不出里面有啥破绽。执法人员将落锁的木门打开,只见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屋子里,散装的鸡精堆得到处都是,还有已经入袋但是未封口的调味品散发着冲鼻的气味,地上垃圾杂乱堆放,无从下脚。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作坊的原材料、成品和制作工具进行收缴扣押,现场查获假冒太太乐鸡精近50箱。

  “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如果涉嫌刑事犯罪,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万兴兰说,这是一个典型的制假售假窝点,基本是订单式供货,黑作坊的老板是一对江苏夫妻,在水渡河市场有两处门面销售各种调料,为了规避风险,他们不会大批量制假,只有接到订单,才会供货。接到举报后,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这个黑窝点进行了摸排和蹲守巡查,并联合公安部门一起查处。他提醒,近年执法部门对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制假售假者不要侥幸,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怎么辨别真假“太太乐” 听打假主管怎么说

  这些假冒品牌的鸡精,从外观上看,似乎与正品差别不大。那作为消费者,如何才能辨别真假呢?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打假主管潘德说,首先就是不要贪便宜,一袋200克的太太乐鸡精,市面上售价是8块左右,而假的一般是5-6块,甚至更低。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不法分子将假的鸡精以正品价格出售,这就需要市民练就火眼金睛了。潘德说:“第一,可以看外包装的颜色和质量,如果包装上的图案和数字比较模糊、有重影,就是假的。第二,可以看封口,正规的太太乐鸡精有清晰的纹路,假冒的鸡精封口平整,没有纹路;最后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用鼻子闻,假鸡精因为用了劣质原料或者添加香精,味道会冲鼻。”

  根据行业标准,鸡精的主要成分包括谷氨酸钠,也就是味精,还有氯化物,也就是盐,以及核苷酸二钠。冒牌鸡精不仅这些指标难以合格,还会添加淀粉、香精,为了有个好的卖相,还可以加一些杂七杂八的色素,生产过程还面临二次污染,人体食用后可能会带来危害。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