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 3分钟逃离“火灾”现场 萌娃化身消防员直呼过足“消防”瘾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玺 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2018-03-15 23: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官兵正在教学生使用灭火器。

消防官兵为师生们讲解灭火知识。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玺 记者 沈梦艳)“赶紧捂住湿毛巾,速度撤离!”随着学校警报响起,学生一个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蹲身躯,井然有序地撤离教室,不到3分钟,一个不落逃离“火灾”现场。

  原来,这是长沙消防部门联合市教育部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学消防”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

  在消防中队课堂,消防官兵为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消防部队的职责,组织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和各种灭火救援器材,并结合各种救援实例对消防器材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演示,把消防知识融于形象的解说当中,并邀请学生们试穿灭火防护服、佩戴防毒面具。现场,消防官兵们的业务技能表演更是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走进学校课堂,消防官兵与学生零距离交流传授消防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预防火灾发生的重要性以及火灾发生后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使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深入的掌握。针对紧急情况下如何逃生自救,官兵们向师生们演示逃生动作,传授逃生技能,并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疏散演练,孩子们直呼过足了“消防”瘾。

  下一步,长沙市消防支队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拓宽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的途径,丰富教育内容,让全市每名学生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玺 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