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主题 持续改善消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何红华 2018-03-15 17: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五岭广场举行。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3月15日,全国各地“3・15”“打假”“维权”主题宣传成为热点。当天上午,郴州市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一法一条例”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岭广场举行,郴州市工商局和市消费者委员会(简称“市消协”)及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搭建了打假、维权相关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同时,北湖区分和苏仙区还设立了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

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

  据消协梳理的2017年消费维权热点分析,网购、远程购物投诉量增长迅速,物流投诉问题成为新的热点,预付式消费仍为维权“重灾区”。2017年9月13日,市民许先生在天猫店网购了一条男士西裤,收到后发现其执行标准已作废,并其页面宣传使用绝对化用语“最佳牢固稳定”。接到投诉后,经北湖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调查核实调解,商家退货并且赔偿消费者现金300元人民币。

市民宣传展板前了解打假、维权相关知识。

  为加强消费投诉处理,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017年,郴州市消委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特别是针对网购投诉热点问题,在全市启动电子商务企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

  记者在郴州市消协了解到,2017年市消协共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2235人次,调解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216件,办结率达99.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6.89万元,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

活动现场。

  为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2018年,郴州市消协将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分领域、分行业开展年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消费者的权利、消费纠纷争议解决的途径、消费“陷阱”等,进一步推动搭建区域性消费纠纷合作平台,积极发挥小额消费纠纷快速解决、消费纠纷绿色通道等机制的作用。切实强化消费领域监督,针对消费新热点、新领域、新问题,综合运用投诉、体验、评议等监督手段广泛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和呼声,推动重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5/864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