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三位一体”大型综合车检站全面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编辑:陈纲 2018-03-16 08: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标准的安检车间。

舒适的休息室。

宽敞的业务大厅。

  红网时刻株洲3月16日讯(记者 王兴夏)3月15日,株洲市唯一一家安检、环检、综检“三位一体”的大型综合检测站——株洲市机动车检验站已全面启用,广大市民朋友的小车、货车、客车都可以前往检测站检车。检验站的全面启用,将大大缓解红旗路的交通压力,尤其可以缓解市民拥挤到车管所内安检站检车的排队之苦。

  位于株洲市荷塘区红旗南路88号消防支队对面的株洲市机动车检验站,前身是货车季检站。社会的发展,车辆的增多,株洲小车年检工作越来越困难,排队之苦让广大驾驶员苦不堪言,也滋生了大量高价代办年检的黑色产业链,无形中增加了部分驾驶员的额外负担。为此,株洲市交管部门下大力气,提升服务水平,增加服务能力,目前株洲城区已建设7家检测站。其中,株洲市机动车检验站通过提升改造,增加小车安检,每天可以承载150台车辆的检测能力,实现了安检、环检、综检“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检测,可以一次收费一次上线完成所有的检测工作,大大减少驾驶员多跑路的情况。

  记者在检验站内看到,业务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员很少,备有电视机、电脑的休息室内也只有两名驾驶员在休息。驾驶员刘辉汉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这个检测站检车,因为不熟悉检车流程,来之前还比较担心。但来了之后,检测站服务部安排了专人为他免费导检服务,他只管安心地在休息室内一边喝茶一边看看电视。

  “现在每天大约检车六七十台的样子,我们还有很大的承载能力,市民检完车后可以直接上环线前往城市四区,很方便。”株洲市机动车检验站站长肖向荣说,本站是株洲目前服务设施比较完善的一个检测站,可能还有很多市民不知道这里可以对小车、货车、客车进行安检,更不知道这里的服务情况。一旦市民都知道后,这里很可能会成为市民检车的首选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