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2017年度涉水重点工程已全部完成 堤防改造工程完成80%

来源:红网 作者:谭建设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3-16 11: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衡阳市备汛工作汇报会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3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建设 记者 石珊)3月15日下午,记者从衡阳市备汛工作汇报会上获悉,衡阳市2017年度涉水重点工程已全部完成,投入2.1亿元对全市境内23公里干堤进行提标加固建设,目前,所有堤防改造工程已完成80%,不存在度汛安全隐患。

  2月初,衡阳市各级防汛部门就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各类汛前准备工作,并计划在3月31日前全面落实198座小一型水库、1568座小二型水库、1563处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28处尾矿库的防汛责任人。截至3月10日,衡阳市2017年度骨干塘除险加固工程、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水土保持项目、四水治理项目等涉水重点工程已全部完成。2017-2018年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1.32亿元,修复重点水毁工程287处。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金在会议上指出,备汛防汛工作在思想上绝不能松懈,指导思想要端正,严密防范,科学应对,实现“不垮一库、不溃一垸、不淹一片、不死一人”;要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认真准备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畅通信息渠道,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人财物准备到位、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到位。

  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根源和灵魂深处提高认识,加强防汛督查,明确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以点评督查的方式来落实责任,将压力传导到基层。同时,要制定精细化的预案和精准的措施,扎实抓好当前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建设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