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315平台升级 APP一键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徐丹 2018-03-16 09: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3月15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正式上线。在平台一期的基础上,平台二期进一步畅通了登录渠道,引入了在线纠纷解决机制和定位投诉企业等功能,丰富了智能辅助功能。

  一期平台数据显示,去年“3·15”以来平台受理投诉近百万件,平台用户近70万,九成左右的投诉和举报能得到有效的处理和解决。相比一期,二期平台还有不少升级“技能”。

  相比旧版,新版12315互联网平台登录方式更多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登录。消费者可以通过www.12315.cn网站、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及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小程序及支付宝城市服务登录,一键维权。

  针对消费者,平台二期还为消费者端增加了处理单位智能推荐、智能咨询服务等功能,当消费者不知如何选择有管辖权的处理单位时,平台会根据历史大数据智能推荐。针对监管者,平台二期优化了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用户端功能,增加了工商端分流单位推荐、敏感词过滤、重复投诉识别等功能,完善了实时督办功能。

  平台二期开发了消费纠纷在线解决功能,消费者可直接向开通此功能的企业投诉,对于通过平台接收的投诉,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与消费者积极协商和解。目前,阿里巴巴、红星美凯龙、王府井百货、宝洁、京东等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已经上线运行。

  平台二期还开发了电子地图功能,消费者在不知道企业注册名称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在电子地图上点击选择的方式,由系统自动确定企业,匹配管辖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