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交警严格落实“控车”政策 1060台高排放车辆被暂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肖强 编辑:李丽 2018-03-16 10: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060台高排放车辆被暂扣

  长沙公安交警严格落实“控车”政策,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蓝天保卫战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公安交警共牵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9场次,累计检查高排放机动车13588台次,查处高污染排放车辆3515台。其中,1060台高污染高排放车辆被公安交警部门暂扣,32台达到报废标准农用车辆被督促销毁,20名无证驾驶人员被行政拘留。

  “去年长沙共淘汰29497台黄标车。目前注册登记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车辆仍有23万台左右(包括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运输车、重型载货汽车、渣土车等),它们是重要的大气污染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公安交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六控”“十个严禁”的具体要求,严格禁限行黄标车、拖拉机、农用车和报废或失检的老旧车,严管渣土车、搅拌车和重型物流运输车,全力推进机动车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长沙公安交警与市农委积极对接,对城区三环内登记在册的3555台拖拉机等农用车辆信息进行重新摸底,并与车主逐一取得联系,核实车辆在用情况(是否在用、是否转出、是否报废等)并登记造册。目前,639台农用车已报废或转租。长沙城区视频监控、卡口、电子警察等设施全天候对主要入城道路上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运砂车、物流运输车等车辆闯禁违法进行抓拍和视频巡查,精准引导执勤民警开展路面动态查缉。此外,交警严格落实网格化勤务,对高污染高排放车辆逢车必查,对严重违法车辆依法查扣;大数据分析夜间拖拉机等闯禁车辆轨迹,开展精准查缉,形成震慑作用。“督查人员每天24小时深入各整治点位,现场督查和视频督查相结合。对于整治核心区域内发现的高污染排放车辆,查缉的同时一律追查其行经轨迹,追溯属地源头,强化路面勤务责任落实。”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隆平高科技园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提质改造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昨日,隆平高科技园召开2018年度“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宣传教育会议,提出了今年环保工作计划。记者了解到,近两年该园区投入2000多万元,完成建成区所有雨污分流管网提质改造,并协调市工务局启动京珠东辅道建设,为下一步管网对接、形成体系打下基础。

  “不能以环境的牺牲换GDP的增长。今年园区要进一步压实环保责任,构建生态优先的崭新格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缪晨光表示,要实行园区招商、创业平台招商联动,将生态环保无污染作为企业引进的一道“硬杠”狠抓落实。“严格环保执法检查,问题现场交办,强化整改落实。”他表示,2017年园区企业全年监测350次,其中涉气企业8家,涉水企业31家。“2018年预计监测370次,其中涉气企业10家,涉水企业30家,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将被重点监测,实行一月一监测。”

  望城强力推进工地扬尘治理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赛)记者昨日从望城区了解到,该区将强力推进建设领域蓝天保卫战扬尘专项整治,在全区在建工地全面落实“5个100%”(即建筑施工工地围挡100%、路面硬化100%、洒水压尘100%、裸土覆盖100%、进出车辆冲洗100%)的抑尘措施,创建建筑施工绿色工地20个。根据计划,望城区2019年将完成视频监控及扬尘在线监控后台建设。该区正在抓紧实施,预计在2018年底,可实现全区符合条件的在建工地的双监控系统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管平台联网并接入市级平台,实现扬尘在线24小时动态监测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肖强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