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6月30日前消除长沙电网供电“卡脖子”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2018-03-16 09: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李萍)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宣布,启动长沙电网建设攻坚行动——“旗帜领航·鏖战长沙630”行动,计划在6月30日前彻底消除长沙电网现阶段供电“卡脖子”问题,确保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长沙地区供电充足可靠。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累计投入约79亿元建设长沙电网,其中我省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及220千伏林海、通益、生药等一批重点输变电工程的投产,有效支持了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加快,长沙电网现有承载力已达极限,预计2018年夏季高峰负荷时段电力缺口将达到120万千瓦。

  2017年10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制定了“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至2020年将投入约150亿元,在长沙实施“主干网架提质、骨干网架补短、城乡配网升级”三大重点工程,主要包括建设35至1000千伏项目160项,新建、改造中低压配电线路约5000公里,新增配变容量130万千伏安等,到2020年将实现满足1000万千瓦负荷下安全供电的总体目标。

  消除长沙电网现阶段供电“卡脖子”问题是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环节,主要解决长沙电网输送能力受限、供电能力不足、变电设备过载、城农配网改造升级、负控能力不强等问题。

  据悉,今夏用电高峰时期到来时,长沙城区将新增与改造配变容量23万千伏安,农配网将新增与改造配变容量43.8万千伏安,长沙电网智能化程度实现较大幅度提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