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城里艳阳高照 壶瓶山上空降冰雹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于佳丽 2018-03-16 09: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壶瓶山镇下起了冰雹。

壶瓶山镇下起了冰雹。

  红网时刻常德3月16日讯(记者 郑江晖)3月15日下午4时50分左右,湖南省常德市城区艳阳高照,湘西北山区的石门县壶瓶山镇却空降冰雹,整个过程持续20多分钟。目前,壶瓶山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对受灾区域进行调查。

  “开始天气还很闷热,突然乌云压阵。”壶瓶山镇居民童先生告诉记者,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后,冰雹就落下来了,“小的如一角钱硬币,大的能有鸡蛋大小。”一场酣畅淋漓的冰雹下完后,天边挂起了一道彩虹。“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童先生感叹。

  “一股强冷空气从湖北南下,在壶瓶山冷暖交汇,产生了强对流天气,就下起了冰雹。”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道。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16日至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和风力加大过程,其中17日至18日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日最高气温降至10℃左右,20日开始天气转好。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