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爱”银行陪伴贫困孩子成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2018-03-16 09: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邓永松)3月13日,左手提新书包、右手提毛毯包,身材瘦小、年仅6岁的覃莉华爬楼梯时走一步抹一把汗,小脸变成了“花猫脸”。见到母亲,她高兴得像只小鹿,马上报告:“妈妈,我有新书包、有彩笔啦!”

  小莉华就读的小学位于沅陵县沅陵镇太常栗坡村,距县城60多公里,窝在大山中,校舍陈旧,全校15个学生大多是留守孩子,家庭贫困。

  穷在深山有远亲。3月13日,刚落户沅陵的沅陵新阳村镇银行到栗坡村小学献爱心,出资为15个留守孩子每人购买一个新书包、一套新文具、一床新毛毯。参与活动的县、镇关工委和部分爱心人士还当场给学校捐资3000多元。

  “让爱陪伴贫困孩子一起成长。”沅陵新阳村镇银行行长李德明告诉校长向远金,村镇银行参与爱心公益,做有爱银行,将与栗坡村小学结成长期帮扶对子,不让一个贫困孩子失学。据悉,该行今年将帮扶全县300名贫困学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