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旅游购物“15日无理由退货” 为全国旅游景区首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高芹 2018-03-16 09: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满益群)3月15日上午,张家界市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核心景区武陵源通过互联网向全球的消费者现场直播了“15日无理由退货”。身在浙江舟山的沈先生通过微信连线,现场收到了武陵源区某珠宝购物店的16666元退款。

  原来,沈先生在2月22日随团到张家界旅游,在武陵源区某珠宝购物店购买了16666元的玉器,回家后觉得不太喜欢,并于3月9日向张家界市12315指挥中心投诉,希望工作人员协助退款。

  为营造“平安满意无忧”的旅游购物消费环境,张家界工商部门在32个旅游购物场所创新推出“15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开启了“张家界旅游购物模式”,为全国旅游景区首创。该制度规定,游客无论是对质量、价格、款式、型号、颜色、口味、服务、购物心情等不满意,均可从购物之日起15日内凭购物单据无理由退货或换货,商家不得拒绝。各购物场所安排专人受理游客的退换货申请,确认收到退货后3个工作日内全额退回购物款。据了解,自该制度推行以来,该市各旅游团队购物场所共处理无理由退货480余起,为中外游客退回货款340多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