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启动“品质站区”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2018-03-16 10:1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旅客乘高铁将“智慧出行”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启动“品质站区”建设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侯文艳)进入站区,手机能收到智能化信息系统发送的乘车提醒;走出出站口,可到专用通道搭乘网约车……不久后,这些将成为旅客在长沙乘高铁出行的体验。昨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全面启动“品质站区”建设,让旅客享受更新更优的服务。

  按照“品质站区”建设要求,今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将全面开展治安、城管、交通、经营方面的“四个最严”管理,并按照步行覆盖、联动处置的原则,将站区划分为8个网格,每天上午8时到晚上10时,城管、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担任网格员,每小时巡查一次责任网格,加快消除站区安全隐患、规范交通秩序、清爽站区风貌。

  “‘智慧南站’建设也将全面推进。”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副主任夏晓波介绍,目前站区的智能化广播系统、智能化信息发布系统、智能化自助交通系统等正在加紧开发,东广场智能指挥中心建设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其投用后将实现对站区智能管理的全覆盖。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正在加快东广场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联网运行的进度,推进东广场网约车专用通道建设,完善东广场地下停车场通讯信号和无线覆盖,改造地下停车场反向寻车系统和智能收费系统,为旅客智慧出行、平安出行创造更加便捷的条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