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3·15”:倡导品质消费 共建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罗意达 编辑:王津 2018-03-16 09: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娄星广场举行娄底市消费者维权咨询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3月16日讯(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罗意达)如何辨别香烟真假?真盐与假盐有什么区别?什么样的行为是传销?购买保险时有什么注意事项?……3月15日,在娄星广场举行的娄底市消费者维权咨询活动现场,众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最专业的回答。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娄底市消委联合娄底市人民银行、市食药监局、市内各银行、保险、证券、通讯公司等近五十家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内容丰富的咨询服务。同时,娄底市烟草局联合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对近年来查获的价值数百万的假冒伪劣卷烟进行集中销毁,用实际行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和放心消费。

  今年3·15期间,市工商局、市消委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开展“工商局长答记者问”,解读消费维权的新热点,回应消费者关切的问题;发布2017娄底市“十件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来提醒消费者,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护权益;编印《画说<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消费教育读本,免费发放给企业、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等。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等领导也来到现场,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咨询展台,与消费者亲切交流互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等参观咨询展台。

双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在双峰,“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在永福超市前举行,县工商质监局、县消费者委员会组织13家消委成员单位开展活动。现场,不仅为市民答疑解惑,展示假冒伪劣产品,还受理消费者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罗意达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