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同仁来吉首大学交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志敏 编辑:陈纲 2018-03-16 11: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谢志敏)3月13日,邵阳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王放银一行六人来到吉首大学,交流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验。吉首大学教务处处长庹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林、人事处处长吴志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蒋辉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庹清对前来交流的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双方与会人员相互作了简单介绍,并观看了吉首大学宣传片《使命》。蒋林从工作组织、自评自建、材料整理、迎评方案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经验,吴志祥和蒋辉就各自部门负责的评建工作作了介绍,双方人员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规划、学院评估、试卷论文检查、实习实训基地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经验。

  庹清作会议总结,介绍了吉首大学本科教学的特点和迎评工作体会,分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审核评估要形成常态机制,学校层面要重在建设,学院层面要狠抓落实。对于评建工作要形成五个机制:一是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没有审核评估之外的教学工作;二是工作任务要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三是要形成督查制,有效监控;四是领导联系制,以校领导带头联系到具体学院、部门,一对一联系负责,分工明确;五是加强沟通,审核评估是系统性工作,需要各学院、部门相互联动,共同推进。要合理运用八大“抓手”,即抓组织领导、抓学习研究、抓规范建设、抓质量标准、抓教学资源、抓教学工程、抓质量监控、抓评建氛围,把评建工作落到实处,一定要把观念做新、方案做优、材料做硬、数据做实、现场做热。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志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