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望岳街道开展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余亚锋 编辑:康晓乔 2018-03-16 13: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何丹 通讯员 余亚锋)为扎实推进辖区内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严格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监管措施,突出解决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3月10日至14日,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望岳监管所和望岳街道食安办对辖区内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设置专兼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并开展培训,有无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以及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洗消间、备餐间、食堂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查验了食品原料采购渠道和资质,查验食堂是否做到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公用餐饮具按时消毒并记录、按要求进行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等方面。此外,对于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校内食品店及校园周边200米内食品经营店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情况以及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等。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各学校均能落实主体责任,食堂在操作规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都比较重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食堂消毒措施不当、厨余垃圾未及时清理以及食品安全培训资料缺失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其及时整改落实。

  下一步,望岳街道将以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密切关注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采取常态检查和随机抽查的高压态势,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进复查,为辖区学生健康成长、教师扎实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余亚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