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轮岗大练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王湘华 编辑:何红华 2018-03-16 11: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庆 王湘华)2017年以来,桂阳县纪委把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作为工作的重点,抽调4批次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着力强化纪检监察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保障。

  轮流跟班“全覆盖”。为确保22个乡镇(街道)纪检干部跟班学习“全覆盖”,此次抽调共分4批次,每次3人到县纪委跟班学习,学习时间为三个月,且抽调的重点范围是各乡镇(街道)专职纪委副书记、纪检专干,通过轮流跟班的形式,让全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都参与到这次学习活动中。

  轮岗学习“精业务”。为加强业务学习,新进跟班学习人员重点学习的内容信息写作、执纪办案、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分别放在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审理室等部门,每月轮换岗位,调整到不同的部门中去,各部门安排专门人员通过“传帮带”的形式让跟班学习人员迅速上手,确保跟班人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最终考核“讲成效”。在跟班期限到期后,将组织对跟班人员进行考核。由各部门(部)室分别拟题,对跟班学习人员学习成效进行最终考试,同时各(部)室负责人就跟班学习人员平时表现情况进行打分,考试分数占总分值的60%,平时表现占总分值的40%,最终确定考核总分,对考核不通过的将对单位年终考核扣分,以此激发跟班人员学习的积极性,提升跟班学习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王湘华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