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去年追缴扶贫违纪资金749.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高华 编辑:王津 2018-03-16 11: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高华)“去年,县纪委严肃查处了一系列识贫不精准、脱贫不真实、扶贫不扎实的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了一系列套取、挪用、侵占扶贫专项资金的腐败案件,追缴违纪资金749.4万元,处理处分158人次。”近日,在常德市桃源县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脱贫攻坚的“拍蝇”成绩单让与会人员举手“点赞”。

  去年,桃源县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挺纪在前,夯实作风,严厉问责,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利用QQ、微信平台,向党员干部通报典型案例,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抽调巡察、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督查组,集中精力蹲点督查。探索运用“互联网+”、手机APP、微信等现代信息技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支持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三是围绕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安排,出台了《桃源县扶贫资金监管办法(试行)》等文件,建立起一套健全的扶贫监管长效机制。四是运用“四种形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对全体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庸懒散浮拖、推诿扯皮、与民争利、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问题,进行严格执纪监督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陈高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