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对工程项目建设实行全程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学云 龚道沿 编辑:王津 2018-03-16 12: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郑学云 龚道沿)“经镇纪委和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投资320多万元的临澧县佘市桥镇蒋家村道路扩宽工程项目条件具备,现公开招标。”3月15日,在临澧县佘市桥镇公示栏前,这张招标公告格外吸引笔者眼球。同样的内容已在省市招标投标监督网、公共资源交易网和报纸上刊登,在阳光下运行。

  佘市桥镇的做法只不过是临澧县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廉洁监督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明显增加。为了保资金分厘用在指定工程建设项目上,临澧县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预防腐败工作实施细则》《临澧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实行办法》。并成立了项目建设监督组,开展对重大工程项目资质预审、编标、发标、开标、评标以及资金的划拨,土地使用权的出让、资金的流向等进行全程监督,重点对项目法人,廉洁制度、安全生产、物资采购、工程进度等内容进行监督。同时,还出台了“三议两公示一审核”等硬性硬定:项目实行前列出工程预算书,在醒目位置,公示项目内容。对投资10万元以上的大型工程,一律实行公开招标,公开竞争,绝不暗箱操作。对重大工程项目,树立廉洁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各乡镇纪委严格审核,把好最后一道关口。在实际操作中,临澧县新安镇纪委创新机制。强化监管,坚持“五看”:即看专项资金数据,看相关制度管理,看项目开展内容,看工程建设现场,看投入生产效应。该镇近几年投入的8000多万元资金,全部用于土地项目整理、水库除险加固、村组公路硬化、机耕道新建、路灯安装等民生工程,没有发现违纪违规现象。

  为预防工程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由纪委牵头,在“互联网+监督”网络平台中设立了预防廉政风险监督版块,将所有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数据纳入平台监督,随时掌握了解工程动态和关键环节,便于监督。同时,设立专门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实行建设工程廉洁监督以来,共收到群众举报反映12起,其中及时纠正4起,预防廉政风险6起,4名项目工程责任人受到约谈问责,廉洁监督收效显著,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学云 龚道沿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