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就业局深入蓝山县调研企业用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雅伦 编辑:唐韵 2018-03-16 14: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6日讯(通讯员 唐雅伦)3月14日下午,永州市就业局副局长李安军一行四人到蓝山县调研企业用工缺工情况,听取优化企业用工意见建议。蓝山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湘威、必达等各大型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蓝山县各大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现有员工人数、缺工人数、缴纳社保、企业待遇、文化环境等情况。目前蓝山县各企业缺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工资待遇不如沿海发达城市;二是缺乏技术工、熟手;三是交通不便,很多工人都住在乡下,上下班不方便;四是县区硬件设施落后,缺乏必要的娱乐休闲活动场所。

  针对企业目前的缺工问题、改善城乡、园区之间的交通和园区内的交通问题,企业用水用电问题,市就业局和县就业局一一做出了建议和回答。政府有关部门要及时及效的监测企业用工、需工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指导;县内即将出台的改善企业用工措施建议对改善园区企业用工、提高园区硬件设施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可行性,企业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招工用工渠道,搭建户外招聘平台,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电视台等多媒体手段宣传企业招工信息;政府部门要规范、引导企业用工、招工、留工,将政策宣传到位;把握舆论导向,特别是企业用工宣传;企业自身要提高员工的待遇,建立企业文化,用感情来留住老员工,吸引新员工。

  会后,市就业局一行在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承阳针织厂和昇悦玩具厂进行现场调研,对县区即将出台的改善企业用工建议在吸引优秀人才、改善园区环境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政策落地、落实,真正发挥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雅伦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