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草木染点亮植树节 党群齐心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笑 编辑:康晓乔 2018-03-16 14:3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幼儿园小小志愿者在活动现场栽种鲜花。

志愿者积极参与“草木染”手工活动。

  社区以物换绿领取点。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笑)手绘背景板、天然传统“草木染”、回收垃圾兑换绿植,2018年3月12日植树节,浑南长沙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举行“打造绿色城市,享受绿色生活”打赢蓝天保卫战植树活动,社区居民群众共同体验参与,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上午10点,银桂苑社区里,环保植树活动掀起一股热潮,手工绘制的背景展板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兴趣,抛弃了以往的喷绘塑料,采用全手工制作,孩子们、志愿者开动脑筋,一起动手,在小区内寻找树叶、塑料瓶等原料,通过改造再利用,制作出一个生机勃勃、非常漂亮的宣传展板,最让小朋友们感兴趣的是天然传统的“草木染”,通过在小区里面捡到的落叶、花瓣等原料,通过专家老师的加工,就可以制作出天然染料,染出来的布可以制作围巾、衣服、布袋等物件,纯天然,真美丽!

  现场,社区的树苗“明码标价”,通过制定数额的烟头、槟榔渣、矿泉水瓶、烟花鞭炮就可以在社区服务台兑换树苗、绿植,同时,还将获得一块认领牌,认领人将亲手栽下树苗并呵护它的成长。

  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植树节活动到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通过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环保活动,不断加深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的环保意识、不断提升社区环境卫生。社区主任龙象表示:“‘打造绿色城市,享受绿色生活’,通过传统手工艺展示、手工制作打造出来的‘零污染’活动现场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引进优秀的天然环保理念,全力打造‘零污染’社区,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培养优秀环保意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