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检察机关“监督能力建设年”推进转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刘亮 编辑:唐韵 2018-03-16 16: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16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刘亮)自司法改革以来,特别是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部门转隶后,检察机关如何调整职能布局、如何加快转型发展,是检察机关面临的新课题。株洲检察机关积极顺应改革形势,按照新的时代精神对检察工作的要求,提前迈出了转型发展的坚实步伐。

  3月15日,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印发通知,全面施行《株洲市检察机关“监督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着力更新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机制、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技能,全面推动株洲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加快转型发展。

  自去年以来,株洲市检察机关就开展了业务部门监督职能清理活动,编订了《业务部门职责清单》一书,并提出了“依法监督、全面监督、规范监督、有效监督”的理念,推行了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工作模式,为加快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在去年厘清职能、全面履职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出台的检察官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要求,结合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的新变化,结合员额检察官履职能力的需要,决定把监督能力建设作为检察工作改革发展的突破口,通过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监督水平,促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整体履职能力的提升,切实推动株洲检察工作实现转型升级。

  据该院“监督能力建设年”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株洲检察机关在监督能力建设上将推行“四项举措”,实现“四个目标”。通过更新监督理念,进一步形成全面履职、强化监督的法治思维,推动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得到更加全面、深入履行;以补齐监督能力短板、开展多个专项法律监督活动为重点,实现各办案组和业务部门监督能力的大提升;以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和推动地方党委政府或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出台工作规定为契机,创新检察监督方式方法,探索检察监督新途径,进一步创新检察监督工作机制,突破部分监督措施刚性不足的瓶颈;全面对标《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办案实战技能为重点,开展多形式的案件教学、微课堂、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实现办案质量和效率的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刘亮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