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娄底”不是口号!娄底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全面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大鹏 编辑:陈纲 2018-03-16 16: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召开全市旅游局长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娄底3月16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李大鹏)“争取今年8月份,集休闲、观光、购物的奥特莱斯小镇开工建设……”“三联峒及大熊山4A级景区创建,争取在2018年至少成功创建1家……”3月15日,娄底召开全市旅游局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共享市县两级平台、资讯等方面的资源,抓好引导、供给、营销、服务四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娄底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2017年,娄底旅游部门认真落实“旅游兴市”发展战略,以做大产业、做强品牌、做优效益为总体目标,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度,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34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实现旅游总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24.98%,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其中,2017年重点推进28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4.46亿元,实际完成33.35亿元,完成率为136%。实行了市、县领导对重点项目挂点联系制度,着力推进了梅山古镇、大龙山康养旅游、归谷国际旅游度假区、紫鹊界梯田、博盛旅游度假区、资江旅游度假区、曾国藩故居等7个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同时争取补助资金1730万元推进了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品牌创建激发出新的活力。紫鹊界梯田被评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并成功申报省级田园综合体示范点。曾国藩故里评为全国港澳青少年研学修行基地。新化三联峒、涟源博盛获评为五星级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区(点)。旅游商品在省旅游产业博览会上获1金2银2铜。评定新化油溪桥村旅游区、冷水江资江旅游区2家3A景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7家。鸿源紫荆酒店评为四星旅游饭店,实现了娄底市无高星级旅游饭店零的突破。

  旅游扶贫也收获了成功经验。新化县被确定为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单位,全市先后涌现了新化县渠江源、桃花源、油溪桥村,双峰县江口村、大街村,涟源市博盛生态农庄等6个旅游扶贫典型,他们的成功经验上报国家、省进行推广。其中新化油溪桥村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央视新闻以4分20秒专题报道,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

  针对2018年旅游工作,会议指出,要以“大湘中旅游板块”全域旅游建设为契机,按照娄底“文化旅游及健康养老产业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全力打造“湘军故里 传奇娄底”新兴旅游目的地,发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作用为其总体思路。全年完成旅游接待人次4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0亿元,分别增长18%左右为工作目标。

  2018年,将重点把紫鹊界梯田、曾国藩故里、湄江景区创5A项目列为全市标志性项目全力推进,同时加快推进大龙山旅游区、梅山古镇、归古旅游区等重点景区的建设;全力推进全市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一期)PPP项目建设;协助推进水府庙--孙水河风光带、马拉松赛道、足球特色小镇、仙女寨--水府庙--曾国藩故居全域旅游景观大道、中心城区至龙山绿道等项目的规划和建设;继续建设通用低空旅游项目;积极推动智慧旅游建设,4A级以上景区视频和数据全部接入国家旅游产业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继续完善标识标牌、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继续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力度,计划全年完成旅游厕所62座;继续打造“周末去娄底”旅游主题,面向省内核心市场和周边省市开展专题推介活动,让“周末去娄底”成为娄底开拓周边市场的营销品牌;办好“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并争取与省旅发委联合在新化县举办湖南省秋季乡村旅游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大鹏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