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鹿山到冷水江市调研农村“双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涛 编辑:王津 2018-03-16 17: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潘涛)3月16日,湖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深入冷水江市调研农村房屋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求冷水江市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篇布局,实现“双改”工作再突破。娄底市副市长陈澎及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副市长金波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禾青镇黄泥村村民潘友娥家,鹿山一行实地查看农村危房改造情况,潘友娥早年丧夫丧子,生活十分困难,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2017年10月,在冷水江市委、市政府的帮扶下,潘友娥住上了保障性安居房。随后,鹿山一行来到禾青镇黄泥村安置小区、里福社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冷水江市农村厕改项目推进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等情况。2010年以来,冷水江市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119户,为3112户困难群众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占总改造户的43.7%。改造拆除农村危旧住房4358栋,修缮加固和风貌改造2761栋;冷水江市作为全省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11个示范县市之一,实现了公路村村通,太阳能路灯村村亮,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46.5%,小游园、小广场等设施较为完善,生活垃圾处理基本实现常态化。

  鹿山对冷水江市农村“双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农村“双改”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篇布局,实现“双改”工作再突破、再创新;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厕所革命”;要加强镇村两级干部的职能化建设,制定农村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治理取得新进展;要始终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确保农村发展取得新突破。

  李建华表示,冷水江市将严格按照上级农村工作部署精神,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全面做好农村“双改”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