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举办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吴涛 编辑:王津 2018-03-16 17: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举办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石成 吴涛)“从今以后,想看油菜花再不用去婺源了,老家门口就有得看啦。”在娄底工作的吴女士对记者说道。3月16日,位于渡头塘镇东风村、茅塘镇大方村的油菜花观光园内人潮涌动,传来阵阵欢歌笑语,涟源市首届油菜花观光文化旅游节正热闹举行。

  位于涟水河畔的渡头塘镇东风村的油菜花观光园内,数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溢彩流香,与碧水青山、村落人家交相辉映,犹如一幅美伦美奂的乡村画卷。很多市民慕名而来,公路上车水马龙,花海中人流如织。梦境般的美景让数千游客沉醉其中。有市民游览美景后现场做诗:巧借东风尽兴游,春时收获胜金秋。人间赞叹瑶池景,世上惊传丰乐洲。美丽乡村真美丽,清幽环境赞清幽。渡头塘畔春来早,魅力频添永不休。

  茅塘镇大方村连片种植油菜花400多亩。同时,该镇在杨白公路、茅枫公路和孙水河沿线种植油菜3000亩,全力打造“一河二路”油菜花观光带,在油菜花盛开的半个月内,预计能给该镇农民带来直接经济效益300余万元,增加旅游收入150万元。

  在旅游节开幕式上,歌曲、舞蹈、瑜伽、太极、小品等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观众在一片花海中,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与此同时,摄影比赛、“互联网+旅游+精准扶贫农产品展销会”等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力提升了涟源市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兴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18日,活动期间花海人家旗袍秀、田园风光艺术大赛、“舌尖上的绿色”农产品展销、“踏春赏花”自行车环花骑行、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篝火联谊晚会等精彩活动穿插其间,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将为前来赏花的游客提供全方位感官享受。

  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市政协主席贺顺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建功、罗康升,市政协副主席邱正松,市委副处级干部吕晓峰出席上述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吴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