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人:路遇戴黄手环的老人求助 一定要帮忙!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陈纲 2018-03-16 17: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联合衡阳市雁峰区、珠晖区的相关街道社区,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定位贴。

志愿者为老人戴上黄手环。

小红人志愿者、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正为高孝媛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丈夫上门登记,送上黄手环。

  红网时刻衡阳3月16日讯(记者 蒋楠) 3月15至16日,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联合衡阳市雁峰区、珠晖区的相关街道社区,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定位贴。届时如遇老人走失,路人只需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即可联系他的家人,帮助他平安回家。

  雁峰区先锋街道先锋社区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领取“智能防走失定位贴”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免费发放100余套“黄手环、定位贴”,并逐一详细讲解、演示其使用方法。

  “高奶奶,今天过来给您老伴送黄手环,以后不用担心他会走失了。”珠晖区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内,小红人志愿者、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正为高孝媛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丈夫上门登记,送上黄手环。高奶奶激动地说,“我们两口子身体都不好,志愿者给我们送这个来真的很贴心,现在不用担心他走丢了。”

  冶金街道居民老龄化程度高,老年人在居民比例中占有三分之一。在冶金花园的黄手环发放现场,180余个黄手环不到两小时便发放完毕。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老年人戴上黄手环,我们与街道、社区共同决定,月底在冶金增加一次发放活动。”

  本次免费发放的“黄手环、定位贴”被誉为“永不丢失的身份证”,发放现场,老年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由家人携带本人及老人身份证,在指定发放点进行登记后,即可获得专属黄手环二维码。

  如老人走失,路人仅需扫描设备二维码,通过高效防走失预警平台,便可即时向老人家属发送定位短信,路人也可在手环内获取其家人联系方式,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目前通过“黄手环、定位贴”成功找回老人的案例正在不断增加。

  小红人志愿者协会开展黄手环活动一年多以来,在各县市区共举行近30场发放活动,发放黄手环及定位贴1000余人次,帮助一位株洲的走失老人安全回家。黄手环活动在衡阳范围内会持续开展,为老人安全回家保驾护航。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呼吁广大市民:当您在路上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请注意他是否需要帮助,通过查看手环上的信息或扫描手环二维码便可联系他的家人,帮助他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6/864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