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更换102万户老旧故障电表 年底前分批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通讯员 张恬 编辑:向宏鑫 2018-03-17 09: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将更换102万户老旧故障电表

  年底前分批次完成,将免费更换智能电表,可手机缴费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张恬)“更换智能电表后,我们可以看到每个月甚至每天的用电量,非常清晰,并且可以直接在手机或电脑上缴电费,方便又快捷。”3月16日,家住长沙长盛岚庭小区的曾女士说,他们一家三口每个月的电费大约是200元,自从2017年底更换了智能电表后,不用再通过物业缴纳电费,在家不出门就能缴费。

  记者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根据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统一部署和安排,经长沙市政府同意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于2018年对长沙地区已达到轮换周期及出现故障的共计102万余户老旧及故障电能计量表计实施免费轮换改造工作。

  电能表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电子元件将逐渐老化,往往会产生电表故障、通信异常的现象,影响客户正常用电。自2018年3月1日起,长沙供电公司将对长沙市范围内检定到期(安装5年以上)和出现故障的客户结算电能表进行统一免费更换。本次轮换改造分四个项目: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长沙市范围内20万只杭州海兴远程通信异常电能表集中更换;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城区范围内62万低压居民用户检定到期(安装5年以上)电能表更换;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153家中央企业和67家省直机关单位共计10万余户的“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改造工作,以及72个小区共计3.6万余户的“专改公”改造工作;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长沙地区县级范围内20万低压居民用户检定到期(安装5年以上)电能表更换。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电能计量表计轮换工作全程在省、市质监部门直接监管下完成,所有电能表出厂后均经过质监部门授权的检定部门完成强制检定,供电公司无法也无权对电表内部计量元器件及芯片进行调整。“电能表从生产到货、到检定再到出库安装,要经过五道关卡。”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电能计量监督检定站见到,被抽检的电表正在进行检测。“我们按照一定比例对同一批次的电表进行抽检,比例约为15%,即1000台电表抽检150台。”湖南省电能计量科学研究所检定员何献华介绍。

  链接 下月起全面推行“先购后用”

  为适应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实现“智慧长沙”建设规划,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成本次智能表更换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全面推广“先购后用”的电费智能结算方式,实现“自动抄表、按日结算”的远程费控方式,并提供电费可用余额不足自动发送短信提醒、欠费交清后自动复电等便民服务。

  负责人表示,从2018年1月起推广实施“先购后用”的电费智能结算方式,目前已在试点运行阶段,将于4月起全面推行。更换智能电表后,可实现“自动抄表、按日结算”,在客户电费可用余额不足50元时,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客户欠费交清后自动复电;发送免费电力服务短信及提供免费订阅电力月账单短信服务;提供微信、支付宝、掌上电力APP、电e宝等多种线上自助交费渠道,让市民享受全透明的用电体验,更丰富的交费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通讯员 张恬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7/863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