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苏丹教育部次长隆格里奥一行到访中南传媒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2018-03-17 10: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传媒继续推进援南苏丹教育项目

  南苏丹教育部次长隆格里奥一行到访中南传媒

3月16日,南苏丹教育部次长隆格里奥(左)一行到访中南传媒,与中南传媒董事、总经理丁双平(右),副总经理陈昕等就援南苏丹教育项目深入交流,双方将共同努力,持续推进项目进展。图/红网记者陈杰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3月16日,南苏丹教育部次长隆格里奥第二次来到长沙。与中南传媒团队进行工作交流,他的讲话依旧自然、坦诚。隆格里奥感谢中南传媒对于南苏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商务部立项主导的援南苏丹教育项目,由中南传媒具体承担。

  “我们的合作刚刚开始,今后会有更多的成果,而这样具有创新意义的项目,将为南苏丹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隆格里奥深信,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南苏丹将搭建起完善的国家教育体系,让本国人民真正享受到人类文明的发展成果。

  中南传媒董事、总经理丁双平向隆格里奥详细介绍了援南苏丹项目的进展情况。中南传媒副总经理陈昕主持交流会。南苏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阿里·阿普杜拉赫、质量保障与标准司司长欧姆特·古旺、教材处处长布伦·帕隆格瓦,以及中南传媒国际部部长颜华,中南安拓董事长潘晓山、总经理王涛与会。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回顾一年来的项目进展,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坐在中南传媒会议室内,隆格里奥很轻松,“你们的努力,不仅为我们编写了小学一年级的英语、数学和科学教材,还对南苏丹的专家、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

  隆格里奥说,南苏丹非常重视教育。“尽管国家动荡,但教育发展不能等,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都要确保教育的投入。在南苏丹,每天都有孩子出生,这些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教育就意味着和平。”

  为此,隆格里奥感谢中南传媒对南苏丹教育的支持。目前,南苏丹小学一年级数学、英语、科学教材开发已经完成。“最初我们甚至很犹豫,中南传媒能否承担这样的项目?现在看来,当初的犹豫是错误的,你们的成果超出了我们的期待。”

  令隆格里奥欣慰的是,中南传媒聚集最优秀的专家和资源编写教材、培训教师,并为南苏丹建立了第一个信息通信技术(ICT)教师培训中心。隆格里奥补充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该中心,南苏丹将有更多教师获得专业的培训。

  隆格里奥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之中,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携手,共同完成小学全阶段英语、数学、科学教材的编写,同时推进其余科目教材的研发和编写,直至中学、大学阶段相关项目的合作。

  中南传媒董事、总经理丁双平一直关注并推动援南苏丹教育项目。据他介绍,自2017年1月15日,援南苏丹项目正式启动以来,中南传媒及旗下各项目参与单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各项工作顺利展开。丁双平表示,在现有项目成果的基础上,中南传媒将一如既往,结合南苏丹方面的具体需求,与南苏丹教育部一起,使中国与南苏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得到延续与深化。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7/863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